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梵思网、RIM模具、手板模型、小批量生产、RIM成型、低压灌注、玻璃钢模具、硅胶模具、树脂模具、3D打印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3362|回复: 0

玻璃钢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9-1-16 18:23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23

    主题

    23

    帖子

    252

    积分

    管理员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252
    发表于 2019-2-17 11:2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       
    一、胶衣的喷涂和涂刷
       
    为了改善和美化玻璃钢制品的表面状态,提高产品的价值,并保证内层玻璃钢不受侵蚀,延长制品使用寿命,我们一般是将制品的工作表面做成一层加有颜料糊(色浆)的、树脂含量很高的胶层,它可以是纯树脂,亦可用表面毡增强。这层胶层称之为胶衣层(也称为表面层或装饰层)。胶衣层制作质量的好坏,直接影响制品的外在质量以及耐候性、耐水性和耐化学介质侵蚀性等,故在胶衣层喷涂或涂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:
       
    1)配置胶衣树脂时,要充分混合,特别是使用颜料糊时,若混合不均匀,会使制品表面出现斑点和条纹,这不仅影响外观,而且还会降低它物理性能。为此应尽可能采用机械搅拌进行混合,且最好用不产生漩涡的混合机,以避免混进空气。
       
    2)胶衣可以用毛刷或专用喷枪来喷涂。喷涂时应补加5~7﹪的苯乙烯以调节树脂的粘度及补充喷涂过程中挥发损失的苯乙烯。
       
    3)胶衣层的厚度应精确控制在0.3~O.5mm之间,通常以单位面积所用的胶衣质量来控制,即胶衣的用量为350~550g/,这样便能达到上述要求的厚度。
          
    胶衣层的厚度要适宜,不能太薄,但也不能太厚,如果胶衣太薄,可能会固化不完全,并且胶衣背面的玻璃纤维容易显露出来,影响外观质量,起不到美化和保护玻璃钢制品的作用;若胶衣过厚,则容易产生龟裂,不耐冲击力,特别是经受不住从制品反面方向来的冲击。胶衣涂刷不均匀,在脱模过程中也容易引起裂纹,这是因为表面固化速度不一,而使树脂内部产生应力的缘故。

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x
    楼主热帖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梵思网、RIM模具、手板模型、小批量生产、RIM成型、低压灌注、检具、硅胶模具、树脂模具、3D打印  

    GMT+8, 2019-11-22 04:02 , Processed in 0.068492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